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施瓦布:重建对未来的信任

文|克劳斯·施瓦布
2024年01月09日 15:28
我们正处于历史上的关键时期,但仍依赖老旧过时的解决方案。让事情更加复杂的是,我们必须同时应对多项问题,且所有这些问题深度互联、相互强化
资料图:克劳斯·施瓦布。图:Markus Schreiber/视觉中国

  分裂加剧、敌意上升和冲突激增共同构成了当前世界形势的特点。无休无止的危机管理正在耗尽人类的精力,导致人类无力打造更有前景的未来。

  虽然人类曾多次遭遇重大危机,但当前弥漫的悲观主义情绪可谓前所未有。和以往历次危机不同,今天无处不在、威力强大的全球传媒和通讯技术会放大每一项挑战和挫折,营造出人类更深的无望之感。

  在十亿人摆脱贫困、人们普遍改善生活之后,一种难以掌控未来的焦虑感,迫使人们转向极端的社会思潮,拥护奉行极端主义理念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