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浙江原省委书记薛驹:改革历程的回顾和思考

口述|薛驹 文|王旻 严格
2024年01月22日 12:40
小平同志这一次提到的小康,完全是以民生为标准的,老百姓过日子的标准,GDP也是讲人均GDP,他最后总结说,一定是要让人民得到看得到、摸得到的东西
资料图:薛驹。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浙江省委原书记、原浙江省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薛驹,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1月12日23时在杭州逝世,享年102岁(相关链接:《原浙江省顾问委员会主任薛驹逝世,102岁|讣闻》)。中新社浙江分社编撰的《浙江改革开放30年口述历史》一书曾收录薛驹改革开放口述历史,今发表并向这位浙江改革开放先行者致敬。]

  改革开放30年,回首这30年,我们不能不深切缅怀小平同志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者,我至今仍对小平同志20世纪80年代的两次浙江之行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