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法友谊,也是人类文明间的一种别样相逢

文|徐波
2024年02月05日 19:07
讲好一部中法友谊史,就是在为新的甲子寻找一种中法文明新“相逢”的“源头活水”,寻找一种中法两国人民间的曾经的“共同感动”
当地时间2024年1月31日晚,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开幕音乐会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举行,中法两国音乐家演奏法国作曲家比才创作的《卡门》组曲。图:李洋/中新社

  1月25日晚,中法建交60周年“甲子晚宴”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举办,百位中法社会各界嘉宾共同为一个甲子的中法友谊画上句号,并展望新的甲子两国的友好合作。

  有关视频一经播出,国内网络上马上“病毒”式传播,数以百万计的国人浏览了视频,不少熟悉的朋友不断表达赞许,肯定晚宴的立意并称拉法兰总理、卢沙野大使、阿劳泽议员、著名导演阿诺及影星比诺什、梅兰妮·洛朗、卢卡斯·布拉沃和艺术家刘欢、果敢、欧莱雅集团总裁安巩、LVMH集团秘书长贾梅特、地中海俱乐部总裁德斯坦、前外长韦德里纳、前文化部长雷诺等百位中法嘉宾群星灿烂的亲切与唯美场面让他们感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