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24年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八个展望

文|王洋
2024年02月06日 09:32
防范化解风险仍然是2024年金融工作的重点,不良资产市场进入供给上升、格局重塑、制度完善的关键时期
2024年2月1日,福州一处在建住宅。图:视觉中国

  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防范化解风险仍然是2024年金融工作的重点,不良资产市场进入供给上升、格局重塑、制度完善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巩固发展,为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一、风险化解仍面临较大挑战

  2023年,国家及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