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旅游绿皮书:“95后”人均出游次数最高,市场主体地位显现

文|财新 周东旭
2024年02月07日 14:42
“95后”群体作为市场主体,将对未来旅游业格局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2024年1月26日,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参观游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调查显示,“95后”群体人均出游次数在所有受访群体中最高。作为数字时代的“原住民”,这个群体最易受数字媒体影响,具有迅速集中和放大市场热点的作用。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23-2024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表示,“95后”群体在旅游市场中的主体地位日渐显现。

  2023年以来的“进淄赶烤”美食游、“特种兵式”打卡游、心灵疗愈“寺庙游”、“Citywalk”深度游等诸多旅游热点,其后都有这一群体在起助推的作用。绿皮书称,“95后”群体作为市场主体,将对未来旅游业格局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