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仍是跨国公司关键市场

文|赵汤
2024年02月21日 15:03
中国仍将是一个优先市场,特别是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它是全球供应链的关键组成部分,是需求来源,也是越来越重要的创新之地
资料图:上海,浦东。图:视觉中国

  2023年是恢复的一年,包括了各方关系、收益,以及人们的集体理智。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西方国家(包括英国)与中国的关系从紧张、建设性的内省,逐渐走向缓和。这一年间,包括中美元首会晤、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访问中国等,均使这一缓和迹象格外显著。

  纵观全年,访华官员的级别高且频率也高,全年持续不断。全球高管、国家领导人和高级贸易代表团也纷纷来到中国。从商务计划和前往中国的交通流量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已经恢复了2019年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