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4年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债券将加速增长

2024年03月11日 10:11
在降低碳强度和应对区域性社会问题的持续努力推动下,2024年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量或将增长约10%
资料图:山东东营,海上风电场。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评级预测全球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GSSSB)市场将在今年小幅增长,达到9,500亿至1.05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区2024年GSSSB发行量或将增长约10%,达到2,600亿美元。

  尽管增速低于2021年和2022年,2023年亚太区GSSSB发行量保持了积极势头,增长了7.6%,达到2,350亿美元(见图1)。这主要是由于韩国社会责任债券发行量的增加以及日本所有贴标债券发行量的稳步增长。虽然发行量与上年持平,绿色债券占到2023年发行量的53%。社会责任债券紧随其后,占33%;可持续发展债券占10%;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占2%。转型债券发行量减少至不足1%,且仅限于日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