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中国标准时代到来:三大交易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

2024年04月15日 16:47
本次正式《指引》对于自愿披露的特别补充说明,意味着监管层意识到需要防止上市公司以ESG披露进行业绩美化乃至变相发布内幕消息等违背信息披露、破坏交易市场秩序的行为,反映了监管致力于解决ESG披露假大空等长期痼疾的努力方向与改革精神
资料图: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沪深北三大交易所4月12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并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图:IC photo

  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沪深北三大交易所4月12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根据《指引》要求,报告期内持续被纳入上证180、科创50、深证100、创业板指数样本公司,以及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应当最晚在2026年首次披露202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指引》设置了应对气候变化、污染物排放、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员工等21个议题,并通过定性与定量、强制与鼓励相结合的方式对不同议题设置了差异化的披露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