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生物医药研发,新加坡何以异军突起

文|郝卫东
2024年04月15日 14:58
新加坡政府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生物医学科研生态系统,不仅带来了经济成果,而且促进了战略性商业伙伴关系的建立、人才的吸引和药物发现方面的创新突破
新加坡在研发领域的努力已经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成果和可观的经济增长。2021年,该产业创造了超过25000个工作岗位,大部门拥有高薪并且从事着高附加值的工作。图:视觉中国

  当我有机会来新加坡工作时,这里各个生物医学研究机构所发表的具有高影响力的研究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终促使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是,我能够在新加坡的生物医学科研生态系统中进行跨机构合作,与此同时,还可以参与到新加坡全力推进的药物发现、开发和转化工作中去。

新加坡生物科技前景光明

  过去30年中,新加坡政府对研究、创新和企业(RIE)进行了持续性的投资。“研究、创新与企业2025计划”(RIE2025)为研发领域投入了大约250亿新元,今年还将额外注入30亿新元以深化在新兴增长领域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