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商机渐显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当前股市虽然起伏不定,但在合适的价位选择合适的股票,在中期会有丰厚的回报

  薛澜

  过去近两个月以来,投资者对H股的乐观情绪急转直下,并导致持续了十个月的牛市持续大幅下跌。投资者疑虑重重:中国政府是否会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能否持续?而其中最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莫过于,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

  由于这些顾虑挥之不去,股票市场一直在大幅振荡。3月12日所公布的2月份数据中,消费价格指数(CPI)达到2.1%,这导致H股在一天内的变化幅度高达7%;2004年头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的数据一经公布,市场马上急剧下滑;此后,由于4月份CPI的数据高出市场预期,导致股市跌至今年最低点;两天以后,由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明显回落,市场相应反弹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