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市场创伤近期难复原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调控对企业和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并延续到下半年,持续的时间之长,影响程度之深超出市场预期

  薛澜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为了感性地了解宏观调控对微观经济的影响,我们走访了大约30家大中小型企业和金融机构,并得到一些具体的观察结果。

  虽然这次宏观调控中,很多人认为银行采取了“一刀切”的做法,但事实表明,困难到来时,国有银行对国有企业仍然网开一面。当中小型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深受紧缩贷款困扰、甚至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时,我们所拜访的大中型国营企业——从电信到化工到运输到钢铁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表示,它们的资金来源仍然有保证,融资渠道仍然畅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