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波浪型”着陆?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用行政手段进行调控,很难一步恰到其位,经济着陆的轨迹必然是“波浪型”的;现在是用市场工具来代替行政手段进行调控的时候了

  哈继铭

  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调控感到困惑,看不清宏观调控的效果,因而也不明确今后是否还需要加大调控力度,如何调控。当然,市场更为关心的无疑是,经济最终将以何种方式“着陆”?

  宏观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场的主要困惑有四。其一,认为二季度的GDP数据可疑,低估了实际增长率。其二,6月份的投资增速有所反弹,从5月份单月增长18.3%反弹到22.7%。其三,钢材价格大幅反弹。其四,油、电、煤、运的“瓶颈”压力没有明显缓和。该当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哈继铭

曾任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2010年加入高盛,任董事总经理;加入高盛前,于2004至2010年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于1993至2004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高级经济学家,2001至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于1993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持有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