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股市进入平稳期

2005年05月16日 14:22 来源于 caijing
亚洲股市过去15年的低回报率很可能成为历史,但也几乎肯定不会再出现20年前快速抬高股价的各种因素的结合

  乔纳森•安德森

  在过去的20多年中,亚洲的经济增速远高于其他地区。按美元计算,亚洲GDP在1984年至2004年间增长了380%,日本以外的亚洲其他国家的增幅更是达到1500%!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众多的人口收入增长得如此迅速。同期美国仅增长275%,欧洲则与美国大体相当。

  既然亚洲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为什么投资者在亚洲没有赚到钱?

  如果你幸运地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来亚洲投资,将有5倍的回报,但这些回报全部产生于1985至1990年间;而在此后15年中,平均股价实际上下跌了。按美元计算,以100作为1985年的基数,平均指数在1990年1月是585点,2005年1月则是504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