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人民币价格并轨

2005年10月17日 20:31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零售人民币NDF出台可以减少人民币在远期不交割的溢价,就将减弱海外要求人民币再估值的理由,为国内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许思涛

  数日前,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下称财委会)正式推出零售人民币不交割远期外汇合约(NDF)。

  根据财委会设想,随着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非机构投资者的对冲风险管理需求必然增加,但目前人民币NDF市场的参与者基本上是机构投资者,散户比较罕见或根本不存在,故而有此一举。

  财委会此举当属明智。一来,香港人民币市场将变得更有效率,可以促进国内人民币产品的发展;二来,人民币NDF的推广有助于减少来自投机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