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减压之道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QDII是给人民币减压的最好办法,而当前央行提出的“藏汇于民”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处

  许思涛

  人民币近几个星期的“较大”变动,令市场人士把汇率与中美双方的政要互访直接挂钩。一方面,美国两位把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与进口关税捆绑在一起的国会参议员近日访华,其目的显而易见;另一方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访美,人民币势必成为中美会谈中的一个焦点议题。

  在我们探讨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势的政治因素前,有必要澄清以下几点:

  第一,人民银行出台的一系列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在短期无法改变人民币供小于求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