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微调”不可取

2007年11月26日 21:53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可能正是中国政府全面审视财政金融政策、走出怪圈的良机。反之,继续 “宏观微调”政策只会浪费这一改革的黄金机会

  陈昌华

  最近,深圳成为内地和香港财经报道的热点。首先,深圳部分银行限制存户提现数额(目前限制已取消),令市场为之一惊。随后媒体对深圳“地下钱庄”的揭露,则把一个潜藏已久但细节鲜为人知的经济问题展现在市场面前。

  结合目前的情势,这两个事件反映了中央政府对“热钱”涌入港股市场的担忧,并决心开始采取应对措施。

  自8月中旬以来,受“内地资金将涌入香港市场”预期的推动,港股大幅飙升。现在,中央政府对“热钱”流入香港加大了政策打击力度,势必对港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A股近期的低迷,更为港股的调整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陈昌华

瑞信中国研究主管、瑞信方正高级研究顾问。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自1991年从事证券业,在加入瑞信之前,曾先后在汇丰银行证券部、百富勤证券、金英证券和瑞银集团任职,曾任瑞银中国A股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