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继续向下

2008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货币继续从紧、行政干预升级、消费出现疲软的环境下,除非油价有大幅度调整,否则,H股未来仍难以摆脱弱势

  薛澜

  在上期专栏中,笔者提到,虽然H股已从高峰下跌了40%,但随着宏观环境继续恶化、政策干预逐步升级、盈利不确定因素加剧,现在还不是H股的“抄底”时机,它仍然不能为投资者提供很好的价值。

  不出所料,石油价格不断攀升,东南亚各国纷纷放弃或部分放弃石油补贴,并引起社会不安;越南通货膨胀急剧恶化,股市连续暴跌,货币贬值加速,甚至引发了亚洲会不会再次出现十年前的金融风暴的担忧;而中国人民银行在端午节后出其不意,提高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多重打击下,本来就战战兢兢的H股,三天之内暴跌10%,毫不犹豫地下探一个月来的低位12000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