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宣布购买国债 全球通缩风险下降

2009年04月07日 14:15 来源于 caijing
这将减小全球通缩的风险,增加美国经济下半年复苏的机会,但也埋下了通胀的种子
 

  美联储18日宣布将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目标区间内,并表示将利用一切可能的工具来促使经济复苏。为有效改善信贷市场环境,美联储将购买总额300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为给住房市场以更大支持,美联储再额外购买相关住房抵押证券7500亿美元,同时还将追加购买1000亿美元的房贷机构债券。此外,美联储还将扩大短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TALF)的担保品范围。

  会后声明指出,基金利率将在低位水平维持一段更长时间。美联储将根据金融和经济情况的发展,密切跟踪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虽然美国经济近期前景不佳,但美联储稳定金融市场的举措以及其他财政和货币政策,将能促使美国经济逐渐恢复增长。美联储强调称,通胀水平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低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