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月PMI突出政策放松的必要

2011年11月0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年末两月,信贷额度会大幅提升;而当年末房价下降趋势更加明朗、通胀回落至4.5%左右时,不排除下调准备率的可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PMI比9月回落0.8个百分点,降至50.4%,仅略高于扩张和萎缩中间线,下滑幅度超出预期,显示了在表内外信贷同时收紧的环境下,实体经济下滑的速度已经明显加快。

   同时,10月PMI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至46.2%,通胀压力明显缓解,为政策放松提供条件。预计年末两月,信贷额度会大幅提升。而当年末房价下降趋势更加明朗、通胀回落至4.5%左右时,不排除下调准备率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