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变调的前奏已响起

2011年10月28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11月,决策层便可能选择有差别地下调中小银行准备金率。而年末,房价拐点更加明朗、通胀回落至4%以下时,货币政策放松或将释放更为强烈的信号,以全面下调准备金率为标志
2010年10月1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意味着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代终结。李晖/CFP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期,持续紧缩政策导致的实体经济下滑风险,已经引起了决策层得高度重视。官方已在不同场合,相继提出了缓解地方融资平台、促进在建项目完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多项财政金融举措。这些措施预示着货币定向宽松已经展开,或许也将成为货币政策变调的前奏。

  预计11月,决策层可能选择有差别的下调中小银行准备金率。而今年末,房价拐点更加明朗、通胀回落至4%左右时,货币政策放松或将释放更为强烈的信号,以全面下调准备金率为标志。

实体经济流动性已过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