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成龙嫌谁“乱”、想怎样“管”?

2009年04月23日 16:35 来源于 caijing
蔡定剑:小乱可以避免大乱,无所不在的“管”会损伤效率
 

  成龙评价港台“太自由、很乱”的言论持续引起争议。娱乐圈和学界、政界人士纷纷表态。董建华表示不赞同其言论。

  此次成龙“动口”显然不如他平素“动手”那样得心应手。成龙及其亲近人士不得不竭力修改语境,并归咎于媒体误报。前期,成龙声称“乱”是指政治,后又被其发言人改成是指娱乐圈。娱乐圈人士和其他各界人士也纷纷发表看法,反对者、声援者都有。许多人士指出,如果不是生活在自由社会里,成龙本人在事业上的成功是不可想象的。据香港《明报》报道,前任特首董建华到纽约大学发表中美关系演讲时被问及此事,他表示,成龙为人风趣,但不知为何会有此言论,他个人不赞同成龙的言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