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资金的派对

2009年06月04日 14:58 来源于 caijing
资金的派对不停,股市的狂欢可能还没有结束
 

  正如我们在上期专栏中所写,受益于井喷式的资金流入,香港股市在5月走出了一轮漂亮的行情,恒生指数上涨25%,H股指数上涨23%。热钱继续在香港兴波作浪,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成功收高,打破了“黑色五月”的传统魔咒。这个5月是恒指34年以来走势最强的一次。

  正如我们在上期的专栏中提到,这次的行情实际上是一次资金的派对。在一季度信贷投放爆发式增长之后,4月新增贷款仍然达到5918亿元。虽然规模相较3月出现下滑,但是仍比市场之前估计的要高。现在不少市场人士开始担心宽松货币政策是否会出现收缩,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在可预见的未来是很小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