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保八”成功也撑不起全球经济

2009年08月11日 11:17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投资者都期待中国能挽救全球经济衰退,即使今年中国真的能够“保八”,亦只能令全球GDP多上升0.5%
 

  8月9日,周日。美元弱势仍主导一切,包括股市、外汇及金属价格等。现在仍看不清美元汇价大方向,只有走一步看一步。因为Markets can do anything,并不是好像一般人想象中那么理性,尤其是现在仍处于流动资金过剩期。作为投资者应在非理性环境下保持冷静。股市到了现在已不是上升或回落,而是进入我们小时候的楼梯间玩“石头剪子布”游戏。谁猜输了便降一级、谁猜赢了便升一级。大家在楼梯间“上上落落”,谁最快完成任务就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