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人够胆长线看好

2009年08月17日 17:19 来源于 caijing
人人都捕捉短期仍可再升多少,理由是在信贷收缩环境下,是不可能出现长期经济繁荣
 

  ;其后他到大学教书及写成投资界奉为“圣经”的《聪明的投资者》一书,教出全球首富巴菲特,令他的投资理论名闻天下。2009年会否是另一个1930年?

  大萧条期间格雷厄姆投资损失:

                                                     《信报》财经新闻

  沪深A股市盈率达36倍(MSCI新兴市场指数市盈率只有18倍)。中国今年上半年M2增长率达28.5%,新增银行贷款达8万亿元人民币(95%流向国企),物业销售增加60%……今年8月起亦面临调整,何况今天新兴市场再不是BRIC而是SANA(南美洲同北非),理由是全球不再缺乏轻工业产品,而是缺乏水及粮食。南美洲同北非洲不但水资源丰富,同时可以有大量食物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