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熊市的反弹规律

2009年09月02日 11:54 来源于 caijing
1960年至今全球有19个大熊市,平均下跌日子29个月,跌幅56%;反弹日子平均17个月,升幅70%。第二波下跌日子共13个月,平均跌幅25%,然后再牛皮5.6年,熊市才正式结束。现在的反弹市仍有机会延续多一段日子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美股熊市下跌日子只有18个月而非29个月,理由是政府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情况有如站在哈哈镜之前,一切事物都被扭曲,没有人能够看到真实的一面。上述缩短了下跌日子,但会否同时亦缩短反弹日子及升幅?


  韩国《朝鲜日报》文章指出,“中国时代”比预期中来得快!估计2050年中国GDP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经济大国。瑞信集团首席研究员尼尔·索斯在《纽约时报》亦说,经过是次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重心已向中国等亚洲地区慢慢移进。《金融时报》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5217亿美元,已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房地产交易312亿美元,较美国及英国加起还要多。由于中国经济仍在增长,美国则原地踏步,中国几乎所有领域都开始超越美国。欧洲和日本企业也将目光由美国转到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