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不会发生贸易战

2009年09月28日 16:13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贸易纷争近期升温,但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很小
 

  近期,以“轮胎特保案”为导火索,中美之间涉及倾销的惩罚性关税,以及宣称反倾销的回击性举措轮番登场,中美两国间贸易纷争逐渐升温。

  2009年9月11日,美国政府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25%-35%的惩罚性关税。预计这一举措将完全扼杀三年内中国对美的轮胎出口。

  对此,中国商务部迅速做出回应。9月13日晚间,商务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此举被认为是对9月11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对中国产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回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一帆

胡一帆: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长驻香港,带领研究团队提供深入并实时的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研究覆盖大中国市场。加入海通国际之前, 曾在香港任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巴黎担任法盛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以及美林证券副总裁及策略师。此前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研究和顾问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曾服务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毕马威顾问公司。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与浙江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