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加州会破产吗?

2009年07月17日 14:50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面临财务危机,但联邦政府会充当最终贷款人
 

  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发行了延期承兑支票来解决面临的短期财务困境,这种情况只在“大萧条”和1992年发生过。多家银行已经表示对这种支票支付能力的怀疑,关于加州是否会破产的猜想随之产生。

  我们认为,当前难题在更大程度上所表达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层面的政治阻滞及其立法过程,加利福尼亚州没有破产可能性,因为美国政府将扮演最终贷款人的角色,加利福尼亚州也有潜力在未来稳定它的负债。

预算困境的原因
  与美国其他沿海各州相似,加利福尼亚州受到此次危机的影响很大,因为其房地产泡沫程度比其他地区严重。加上加州金融业所占比重高于各州平均值,因此这次危机在两方面沉重打击了加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胡一帆

胡一帆: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长驻香港,带领研究团队提供深入并实时的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研究覆盖大中国市场。加入海通国际之前, 曾在香港任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巴黎担任法盛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以及美林证券副总裁及策略师。此前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研究和顾问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曾服务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毕马威顾问公司。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与浙江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