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正当“汗”季

2010年04月2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圈里学习中医的人不少,比如丁磊、侯小强、梁冬,亲近儒释道也不乏其人,比如马云、陈天桥。也就是说,国学理念诸如“天人合一”之类在互联网这个圈子里是有人气、有现实根基的。举例说明就是:中医把人当作一个系统,这个系统的运行逻辑是与万物、与天地、自然相通的,当然也和一个公司和行业的发展相通。

  拿《黄帝内经》一个段子来抛砖引玉一下。

  说养生需要遵循四季规律,即: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各司其职。解释一下:春天要激发生机,要鼓励破土发芽;夏天要借着这股劲猛烈的茁壮成长;有了这个阶段,秋天就自然要享受果实,收割庄稼;到了冬天,就把果实都藏起来,庄稼和人都要收敛、蛰伏、蓄势,以等待下一个春天的生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