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链接互联网与国学

2011年08月2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圣经里讲:凡走过的必留下痕迹,凡寻找的必能找到。前一句说的是SNS,而后一句说的是Search。借助互联网来认识宗教,是条捷径

  【首发于IT经理世界杂志】

  梁冬坐在我的对面,他问:假设我们日复一日的以如初的精力关注打拐或者温州追尾事件,持续一年以上,你相信拐卖儿童这种事就定会消亡,温州追尾事件就定会水落石出吗?

  我们都确信,一定会。

  但我们也确信:那只是个假设,“我”做不到,“我们”在一起更做不到。

  换一个角度。

  有人讲,温州追尾事件对铁道部也有利好的一面。逻辑是:连毁尸灭迹这等事都干得出来,那从今后,铁道部再出什么丑事都不会再吸引公众更大的注意力了。你我心里会嘟哝:它们就那样。潜意识里这种思维会占据主导: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