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寒是1微博是0

2011年03月2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是最大的中文网站,最大的网络流量分发器,也刚刚超了腾讯成为市值第一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它迄今为止只对两股公众实力低过头。第一股是08年央视揭露百度广告欺诈,第二股是刚刚才发生的中国作家群体攻击百度盗版且耍赖。对第一股势力低头不仅仅因为央视是中国最大的媒体,也更因为它所可能代表的官方立场。对第二股势力低头,就几乎是彻彻底底的屈服于民意了。我猜,过程是这样的。盛大文学几个月前起了个头,告百度文库盗版。CEO侯小强在微博上向李彦宏本人叫阵。没结果。后来,央视报道盛大文学自己也有盗版问题(此处省略N个字),侯小强缩回去了。后来,盛大文学所代表的作家群体开始直接上阵。某知名作曲家出来骂,未果。前一段作家组团来告,借助微博阵地,但谈判无果。前两天韩寒连写两个博客回击。终于,百度道歉。说要清理盗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