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与国学

2011年01月04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俺的梦想是用下半辈子做一件事:打通互联网与国学。不过梁冬已经在这条道上行走多年了。早先是凤凰卫视主持人,后被李彦宏看上惊险一跃,做百度副总裁。再后来拜中医泰斗邓铁涛为师,创立太美俱乐部和太安生命资产管理。也就是撮合马云、李彦宏这帮人结伴旅游;把中医、庄子、佛陀们的思想跟最前沿的网络实践结合起来。刚听他侃了两小时。

  《阿凡达》讲的就是庄周梦蝶。庄子睡觉梦见自己变成蝴蝶,却心生疑惑:到底是我庄子睡觉梦见自己变成蝴蝶,还是我蝴蝶睡觉梦见自己变成庄子?男主人公在潘多拉星球变身阿凡达生活了一段时间,一回到现实就痛苦不堪,他自言自语:什么都是颠倒的,仿佛潘多拉的生活才是真实的,忘记了以前的生活,忘记了我是谁。这两个东西讲了一回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