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凡客体,装还是不装?

2011年05月2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凡客体的策划者,也是凡客诚品的副总裁吴声是个乐于分享的好同志。我们爱琢磨同一个事情:打通互联网与国学。吴声小时候博览诸子百家过目不忘。近几年才堕入互联网。越发的爱。于是想把旧欢新爱融到一起,也是想把自己的童年和壮年融到一体。

  我是8年前工作一开始就纠缠上网络,近两年靠中医治病,靠佛音入睡。想当然的觉着,这一经典一前沿之间,该有融通的道。

  吴声说,互联网重新定义了人们的存在感和幸福感,这二感是为人的意义和生活的意义。存在感比如内与外,远与近。人们不需见面就能交流,你我不需要同处一室才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杰克逊死了,但他的Facebook/Twitter账号还有人关注。幸福感在于意义。你给朋友送一束虚拟鲜花,就足够Happy。你不需要买一束活生生的花,也不需要徒步过街送上门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