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资本市场还值得学习吗?

2010年07月2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熟市场的历史表明,监管层的作用不应该是无为而治,而是该严则严,该松则松,帮助市场更加守法、理性、完善与自由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明)金融危机以来,很多人认为美国式的资本市场不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甚至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发展得很好。这是对金融危机的错误解读,如果不澄清,对国内的金融改革会有误导作用。

  的确,金融危机暴露了美国在金融中介行业与部分场外衍生产品市场监管方面的严重问题,但美国资本市场的核心部分——股市、债市、场内衍生产品市场并没有出大问题,仍然是世界上最健康成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美国经济评论》编委。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