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二轮量化宽松6月底结束后会怎样?

2011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透过货币政策可刺激经济出现短暂复苏,但“出来混、迟早要还!” 如美国政府无法推出QE3,代表由货币政策制造出来的一场经济复苏又到完结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5月1日,周日。1997年起金融市场变得复杂,大量银行及外资证券行在港发展业务,加上大量内地企业来港上市,单凭个人智慧能否战胜外资大行?例如摩根史丹利环球员工超过6.2万人,该公司拥有的资金、人才优势,普通人如何同他们竞争?

  虽然圣经上有“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但普通人中有多少个是大卫?我们亦曾见到2008年大行出事的一年,他们的政治影响力大到可游说政府推出QE去挽救他们。面对如此多巨人,散户如何自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