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骏:人民币FDI政策明晰将成离岸市场突破

2011年06月23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有助于缓解香港人民币存款多而资产(产品)缺乏的瓶颈;澄清了人民币对外负债与外币负债的区别,减少了不必要的管制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骏)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发布通知(银发[2011]145号文),首次公开明确了外商直接投资FDI)人民币结算的试点办法,并澄清了若干有关人民币贸易结算和人民币对外负债管理的问题。这个文件将有助于推动香港离岸市场的健康发展。

  具体来说,人民币FDI试点办法的透明化,将推动香港人民币贷款业务、人民币债券发行和人民币股票发行,有助于缓解香港人民币存款多而资产(产品)缺乏的瓶颈。该文件的另一个正面意义在于,它澄清了人民币对外负债与外币负债的区别,减少了不必要的管制,也有助于推进人民币贸易信贷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