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转好仍待春天

2012年03月0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最终数小幅回升,但并不改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春节后生产活动加快、就业市场回升,拉动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小幅反弹,但这并不改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

  新订单指数仍继续走低,内需增长尚未出现实质性反弹。外部需求仍在恶化,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GDP 增速可能在一季度继续回落至8%左右。尽管投入品价格略有反弹,但通胀短期内仍会上升为主要矛盾。总体通胀压力仍在放缓的背景下,央行应继续加大政策宽松的力度,预计未来几个月准备金率还将下调至少10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