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减速有望一季度见底

2012年03月1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两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但通胀压力明显回落,持续两年的负利率现象结束。政府应继续执行稳中偏松的政策,加大结构调整力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进一步放缓。各项主要经济活动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出口反弹幅度远逊预期,二月份贸易创下单月最大逆差。主要的亮点是投资增速超出预期。 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目前面临挑战的一个缩影:在经济增长的三大引擎中,出口的作用正在减弱,提高消费仍有待时日,投资依然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其效率和可持续性均受到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