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叶障目

2012年04月2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的经济报告常常受制于短期数据,很少有机会探讨基本的经济发展趋势

  今年3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只有12万,较之此前三个月平均新增就业岗位25万的水平明显下降。有论者因此担心经济复苏乏力,忧虑今后几个月美国失业率是否会继续减少。实际上,对于2012年3月的就业数据,原本就不必大惊小怪。问题在于,某些经济学家总是一叶障目,无法将经济数据置于更大的背景下予以思考。

  去年12月、今年1月和2月发布的美国经济报告大都十分强劲。但是,显而易见,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这个冬天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异常温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迪恩·贝克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PR)联席主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