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月宏观数据警示风险

2012年05月1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滑超出预期显示早前政策调整的频率与速度均慢于预期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沈建光)接连公布的4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大幅差于预期。海外方面,由于欧洲政治局面混乱,出口需求十分疲软。国内方面,在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限制地方投资融资平台,以及政策支持力度不足的影响下,消费、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全面下滑。CPI回落0.2个百分点,通胀压力有所缓解。

  经济下滑超出预期显示早前政策调整的频率与速度均慢于预期,为实现稳增长目标,应该加强政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继续下调过高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对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部分严厉政策,以支持基础建设投资、保证自住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已经显得迫在眉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