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建光: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大关注点

2020年12月19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判断理性乐观,在短期宏观政策保持延续性的同时,更加着重于提升中长期内生动力和防范风险,总体符合预期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姜传钺)12月16-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重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从通稿来看,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肯定了疫情冲击下经济工作的成绩,“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强调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会议指出短期宏观政策稳步退出,重点任务部署着眼增强中长期内生动力和防范风险。具体来看,此次会议有如下七大关注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