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施正文:企业债务岂能由政府兜底?

2012年07月1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仅因为这家企业对解决当地就业和税收贡献较大,政府就替它偿还债务,这完全模糊了政府和企业边界,是绝对不可以的

  【背景】由于面临短期偿债压力,赛维转向当地政府求助。

  7月12日,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江西赛维LDK公司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

  根据赛维2010年年报显示,截至当年末,赛维从华融信托获得的借款余额为7.55亿元。此外,截至2011年末,赛维负债总额高达302.30亿元。

  江西赛维LDK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总部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生产工厂分布在新余、苏州、南昌和合肥,主要生产太阳能硅片、多晶硅和太阳能组件,是全球光伏产业巨头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