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孔庆平:楼市调控长效制度将取代短期措施

2012年08月13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海外董事局主席孔庆平认为,楼市调控将长期常态化存在,扩大房产税试点比取消预售制更可能推行,不过房产税涉及面广,可能会因地制宜,不同城市不同省份有不同的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海外(00688.HK)董事局主席孔庆平表示,中央政府未来将推出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长效制度,取代现有的短期调控策略。

  在2012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孔庆平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年调控政策的推行实施,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需求得到遏制,主要城市楼价稳中有降,房地产销售总量出现历史性的回落。

  虽然内地整体房价和交易量有所缩减,但国家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过度借贷或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房地产商依然备受压力,土地市场环境有所改善,但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