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反周期刺激防止硬着陆很有必要

2012年09月10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出现明显滑坡时推行刺激政策,尽量减少上一轮四万亿的负面影响,让稳增长与调结构两条腿走路,是应对当前经济困局最理想的方式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沈建光)8月官方PMI下滑至49.2%,为9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至荣枯分界线50%以下。按分项来看,除生产指数略高于50%以外,其他指数均处于衰退区间,特别是新订单与出口订单处于较低水平,显示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内外需求疲软、产能过剩的尴尬局面。结合早前公布的民间汇丰PMI数据来看,8月汇丰PMI下滑至47.8%,亦创下了9个月以来新低,显示中小企业状况更加堪忧,未来就业状况值得警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