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选辩论中的医疗保险

2012年10月10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都尚未谈及如何降低医疗费用——然而,这才是医疗保险问题的根本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萧瀚)来美国前以及刚到美国时,我们查阅医疗保险的费用,真是吓了一大跳,如果要买个可以放心正常使用的医疗保险,一年至少得花9600美元——如果用汇率换算一下,也就是说大约6万元人民币——这样的保险费是我这样不富裕的人不可能承受的。

  虽然觉得这样的医疗保险费很昂贵,我以为美国人能承受。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的,在10月3日晚的大选首辩中,成为两位候选人重要辩题的联邦医疗保险问题上,罗姆尼告诉人们:对于美国人来讲,这样的医疗保险费用的负担太重。他说,他遇到的许多熟人都跟他抱怨,这样的联邦医疗保险费用实在不堪承受。于是,罗姆尼打算采取的措施是放弃不设限、按服务收费的联邦医疗保险计划,替代方案是按年度向受益人发放固定资金,供其购买私人保险或联邦医疗保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