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丁志杰:亚洲货币无序贬值可能显现

2013年02月20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元贬值给亚洲一体化进程造成很大冲击;中国作为地区性大国,人民币需要很灵活的政策,目前人民币不应加入货币竞争性贬值的行列

  【背景】日元贬值的后续效应正不断发酵。2月20日,在新西兰联储主席表示新西兰元汇率被明显高估后,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便跳水60个基点左右,自0.8465直落至0.84附近。

  在亚洲,1月除新加坡元贬值0.23%外,其他亚洲货币的名义有效汇率均出现升值,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货币升幅均超过1%。

  亚洲国家实际有效汇率无一例外出现升值,升幅超过1%的有阿联酋、菲律宾、韩国、中国、中国香港和印度尼西亚货币。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0.81%和1.53%。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