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纪志宏:不快不慢推进汇率利率改革

2013年06月28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加强一些逆周期的宏观审慎管理,加快利率、汇率、资本市场的改革,都会较大提升这种抗冲击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杨璐)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表示,在QE政策的大背景下,中国在汇率改革、利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上应采取“不快不慢”的态度,加快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宏观审慎管理。

  6月27日,在上海2013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会场上,与会嘉宾围绕“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政策对中国货币政策的挑战”这一话题,讨论了中国如何对来自跨境资本流动带来的巨大挑战。

  “我们从危机后吸取的经验教训来看,还是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松的周期性特别长,所以要加强一些逆周期的宏观审慎管理,加快利率、汇率、资本市场的改革,都会较大提升这种抗冲击的能力,”纪志宏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