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哈继铭:流动性紧张可能影响投资增速

2013年06月2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几次出现流动性紧张后,贷款总额和社会融资总量下降,此外是利率上升,这两方面都对实体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流动性紧张是否是今年特有现象,会如何影响经济?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的哈继铭称,近年已经出现过几次。他预计,此次所谓“钱荒”之后,投资增速也可能受到信贷紧缩、融资总量萎缩和利率高企的影响。

  哈继铭6月2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1年的情况来看,那时也有过几次市场的流动性紧张,之后出现了两个现象,一是贷款总额和社会融资总量的下降,另外是利率的上升,这两方面都对实体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