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谢庚:企业应按自身要求选择市场

2013年06月2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谢庚认为场外市场不可能象场内市场一样拥有很高的换手率,企业可按照自身要求选择不同的市场,关心的转板问题的本质是出于对场内市场的崇拜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 在2013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场外市场企业股权高度集中,股东数量有限,不可能象场内市场一样拥有很高的换手率。

   该分会场的议题为“加快中国场外市场建设和发展”。谢庚原为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他认为要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首先要做到包容风险。多层次资本市场并非意味着同一套标准的逐层降低,而是对应服务不同的企业和投资人群体,打造不同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对制度进行差异化安排。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