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郑振源:应放开小产权房交易满足民生需求

2013年12月1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之所以有顽强的生命力,屡禁不止,是因为民众对廉租、廉价房有强烈的市场需求。对此合理的民生需求,政府应当开放小产权房予以满足,而不是打压
 

   郑振源︳文

  “小产权房”问题重提

  为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三中全公报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和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接着又说:“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必须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着力消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力和公平性。”其中,指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