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军:土壤污染数据还需进一步公开

2014年04月23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土壤污染数据仍有不够透明和过于粗糙的问题,对治理污染并不具备指导性意义,也不足以引导公众

  【背景】财新网消息,4月17日下午,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质量最为堪忧,污染超标占比达19.4%,以18亿亩耕地面积计算,中国约3.49亿亩耕地被污染。

  这些数据来自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此次全国土壤污染调查覆盖了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外的陆地国土中的全部耕地、部分林地、草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是环保部、国土资源部持续8年的调查结果,期间数据从未公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